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从国庆阅兵看时代变迁 ——李强院长向教师党支部和机械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8 】

2019年10月18日13:30,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李强院长在博闻楼203进行了一场关于不一样的70周年庆典观后感的主题党课,机械教工党支部和机械研究生党支部近40人参加了此次党课。

在会上,李强院长首先让大家回忆一下国庆阅兵上出现的各个方阵和军队配备的武器,听取大家观看阅兵的感受,接着和大家分享阅兵中深有感触的片段。李强院长一边播放阅兵视频,一边分享自己的感悟。

李强院长从受阅的装备种类、方队规模、人员数量等方面介绍了我们国家当前的军事实力,强调美国对待其他国家的态度就是“打败不了的敌人是朋友”,从美国对待中国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另一方面李强院长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中提到的一句话,“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教导我们当代年轻人应该有勇往直前的勇气和态度,为了祖国建设努力奋斗,在这个时代走出属于我们的精彩复兴足迹。

作为我们研究生党员,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供稿人:曹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