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风采 > 正文

机电系教工党支部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15 】

供稿:阳振峰 审稿:王文革

2017年12月9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电系教工党支部5名成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

西柏坡地处华北平原和太行山交汇处,三面环山,一面环水,西扼太行山,东临冀中平原,距华北重镇石家庄90公里。西柏坡所在的平山县具有深厚的革命基础和政治优势,在大革命时期就建立了共产党组织,到1946年,全县党支部为608个,共产党员由1931年的60人发展到19535人。1948年5月中旬,党中央和毛主席移驻西柏坡,使这个小山村成为了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中心,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了全中国。

机电系教工党支部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碑、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陈列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等景点。通过参观,各位党员深刻的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为解放全中国所付出的心血以及西柏坡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以及当代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所付出的巨大牺牲。西柏坡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是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员经过长期奋斗历程的精神凝结,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去继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