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来校做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7 】

2016年9月26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到了原我校副校长、现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教授为学生进行“中国制造与美国制造”专题讲座。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钢,机械学院团总支书记兼15级辅导员石卉,14、16级辅导员周鹏宇和15.16级学生,研究生参与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钢主持。

会上,罗学科教授从经济产业和科学技术两方面论证了制造业的重要性。同时提出,如今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现状,并希望同学们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用自身技术知识将工业推向智能化。随后为学生们介绍了我国制造业方面的发展政策和规划(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智能制造时代,一带一路)。最后,罗教授从历史发展角度将美国制造与中国制造进行了比较,并将我国制造业的未来托付给学生们。

讲座结尾,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钢为罗学科校长的讲话做总结,他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担起中国制造业未来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