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宣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0 】

2017年5月9日下午5:10,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大会于励学楼527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安全教育宣讲”,主讲人为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钢。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团总支书记石卉,14兼16级辅导员周鹏宇,13级辅导员郑华以及机械学院全体学生干部。

陈勇钢副书记就消防安全,学业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以及防盗、防骗、防抢劫五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结合多个真实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消防安全方面,要求大家不私拉电源、不用违章电器,不在床上吸烟,不在室内焚烧,不使用电炉等大功率电器;学业安全方面,副书记告诉大家要按时上课,不迟到、不缺勤,并告诫大家一定要诚实考试,切忌考试作弊;在交通安全方面,书记叮嘱大家,新拿到驾照的同学,特别要注意安全,要在他人陪同下驾车;出行尽量避免黑车;遇车祸后要远离车祸现场,避免二次车祸;在防盗方面,副书记告诉大家一定要注意食堂、图书馆、自习室等地的防盗措施,尽量不要用书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占座。

最后,副书记叮嘱大家:自身安全重于泰山,个人的安全关乎整个家庭的幸福,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唯一,为了自己,更为了家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最后,陈勇钢副书记宣布会议结束。

此次的会议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危机意识。安全是一切的基础,如果我们连自己都不能保护又何谈学业呢。所以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是我们能完成学业的前提。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让自己免受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