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20 】

为了提高工科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迎接即将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决定举办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此项活动将增强学生参与专业实践的积极性,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了解并掌握金属材料领域的基本科研技能。同时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北方工业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一、参赛对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12级和13级本科生。

二、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2015年5月21日~2015年5月27日,填写报名表并发至指定邮箱ncutjxds@163.com

2、比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培养方案

凡报名参加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的学生,参赛前可接受主办单位组织的操作技能培训指导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老师进行相关指导。

四、参赛规则

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制备金相试样的能力。制样操作主要包括磨光、抛光、浸蚀和金相显微镜的使用。比赛使用样品为45钢,由主办单位提供。比赛规定制备金相试样时间为45分钟,期间可独立使用金相显微镜观察试样表面质量,评委对腐蚀后最终试样及整个制样过程进行评定。

五、奖项设定

比赛设立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经赛后进行进一步培训,将代表北方工业大学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六、比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评委会: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5年5月20日

注:请在2015527日前将报名表发至ncutjxds@163.com邮箱

北方工业大学“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报名表

参赛选手姓名

专业

班级

学号

邮箱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