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25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了解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变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方工业大学机械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于2019年11月23日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

23日清晨,在支委的组织下,支部的同学在学校北门集合,到达目的地北京展览馆。展览馆前,巨型红色花坛之上,“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八个大字巍然矗立。展馆大门两侧,“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巨幅标语格外醒目。

走进展厅,一幅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铺展开来。重大历史关头的关键抉择、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迈向世界引领未来的大国气象……同学们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每一个展馆,感慨我国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同志们谈论70年来国家的变化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改革开放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200892529829342059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有感触,从屹立东方到改革开放,从走向复兴到人间正道,新中国取得了无数令世人瞩目的成就。虽然我国目前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但是我们一定要牢记风雨飘摇的岁月,铭记苦难的历史。一定要居安思危,唤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抓住机遇,开创未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对青年的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供稿人:徐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