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系组织全系教师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7 】

2019年12月30日,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深入学习“中科院院士、作物遗传学家”卢永根教授的先进事迹,材料系有13名教师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制作的《时代楷模-卢永根》专题视频资料。

视频介绍了卢永根院士的个人成长经历,主动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积极报效祖国;他一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带领研究团队共选育出作物新品种30多个,累积推广面积超过1000万亩;卢永根教授夫妇一生勤俭节约,却慷慨将一点点攒下的800多万元积蓄捐献给华南农业大学,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品学兼优的贫困本科生和研究生、奖励农学院忠诚于教学科研的教师及资助农学院邀请农业领域国内外著名科学家来校讲座。

卢永根院士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党的科教事业,是一名真正的科学家,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忠诚的爱国主义者,他的动人事迹为教师树立了标杆。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学习卢永根院士的担当和奉献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人:曹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