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9 】

3月18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博闻楼203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主持。

会上,按照学校组织部和院党委要求,14名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本支部在2021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以案为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等方面情况,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各教师党支部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师德师风建设,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克服疫情困难、积极作为,在学院教学、科研、课程思政、工程认证等各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各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发挥党员作用,把党建与专业学习、与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努力建设良好学风。各支部在对标对表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完成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和富有特色的党日活动,如,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建设,结合专业特点与北汽集团研究总院造型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面向师生开展生动的疫情防控宣传,组织党员开展周边环境整治,“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慰问敬老院老人,整理摆放校园共享单车,关爱自闭症儿童,分享读书心得,支持鼓励学生党员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其他志愿服务等,受到师生和群众好评。

学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分别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经验和做法,指出了各党支部党建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了今后加强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根据述职和平时工作情况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总结点评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开展了扎实认真的基层党建工作,从述职情况来看,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具体深入,谋划工作思路清晰,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效果和推动工作的目的。他说,各党支部在2022年的工作中,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拓宽思路,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成长成才等有机融合;树立品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1+1”等活动为抓手培育党建特色品牌。

通过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各支部总结经验、分享成绩、查摆问题、明确计划,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建工作任务职责,增强了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信心和动力。各党支部将以此次述职考评为契机,继续保持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态度,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供稿:史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