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系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0 】

材料系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5月5日材料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校长张立峰、院班子成员和全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学习会上,全系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学习会上,校长张立峰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的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高校发展的目标、任务,我们要从学校实际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学科和专业未来发展目标,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

通过集中学习,全系教师深刻体会了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扎根中国办大学的信心,进一步提高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感,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专业、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曹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