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育人为师战“疫”为士——机材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3 】

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机材学院教职工党员踊跃报名、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毓秀广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教职工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配合医务工作者们进行核酸采样,完成前期扫码、信息核对、秩序维护等任务。他们耐心细致、认真负责,圆满完成现场志愿服务。

谢富春老师是返聘的退休教师。他积极参加支部各项学习、活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坚持学习强国“打卡”,学习强国积分在支部名列前茅。他认真开展金工实习指导教学,维护设备安全运行,积极投身教书育人工作。他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说:“我是党员,住在校内,参加志愿服务方便!”在5月11日的志愿服务中,谢老师承担了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扫码登记的工作。他认真核对信息,经他扫码登记的550名师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受到师生点赞。

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魏领会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参加志愿服务,支部多名年轻教师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们表示,只要学院、学校有需要,随时都可以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和应急防控工作。魏领会克服困难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5月11日的核酸检测中,以细致、亲切的服务,帮助核酸检测人员做好信息扫码登记。经她扫码登记的近500名师生顺利完成了检测。

学院副院长刘东在完成志愿服务后深有感触地说:“以往多次参加核酸检测都是作为检测者来参加,今天是第一次角色互换以志愿者的的身份为大家服务,第一次全流程、全视角的经历整个核酸检测过程。检测过程中有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有满脸稚气的少年儿童、有熟悉的同事、也有亲切的学生。整个检测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所有人都表现出了良好秩序观念,整个检测过程简单、平凡、完美,也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能为这么多的老人、儿童、同事、学生做一个具体的、简单的服务是如此的有成就感,甚至还感觉有点自豪!”

2022年我院工程训练中心新入职党员教师张翰明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主要工作是协助核酸检测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监督排队人员保持两米安全距离,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核酸检测。他说:“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高校教师,能为学校抗击新冠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感到很开心。在我维持秩序过程中,每位排队人员都会友善地听从指挥,当然也会有个别人员表现出不理解、不配合,此时我更需要表现出耐心。我做的一切和全国抗疫大军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但半天时间的志愿者工作,让我近距离感受到‘大白’守护校园健康的辛劳。唯愿疫情尽快消去,我们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疫情面前,机材学院教职工化身疫情防控的“战士”,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的担当和作为,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以自身行为为学院青年学生上了一堂最生动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