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高教杯”成图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4 】

2022年7月,第15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圆满结束,我校学生在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贾江钰、姜卓男、彭昊、于泽嘉、董文龙等5位同学合作斩获了机械类Inspire优化创新设计一等奖,彭昊同学获得了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此外,其他同学还获得了9项三等奖。

今年以来,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制图教学团队积极组织学生开展“高教杯”成图大赛的备赛训练。在指导教师悉心指导下,参赛同学刻苦训练,克服成图中的各种难关考验,以良好的状态参加大赛。在大赛中,我校学生不畏强手,勇于与名校高手同台竞技,赛出风格、赛出信心,最终取得良好成绩。参与大赛指导培训的李凯、曹默、阳振峰、刘瑛等教师,也获得了第15届“高教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

工程制图是工科专业的基础课。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制图教学团队每年都积极组织制图大赛的校级选拔赛,并指导培训学生参加北京市级和国家级的制图大赛;通过竞赛,有效提升学生专业制图能力,营造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