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1 】

11月9日-11日,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由我校机材学院40名选手组成的10支代表队,在跳舞机器人、跑步机器人、擂台机器人、机器人创意设计项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3组,总获奖人数达30人。

成果源自于勤奋努力和科学培训。赛前参赛选手不断对机器人进行调试,熟练掌握了参赛项目的技能技巧,锤炼了良好的团队合作;在大赛中同学们奋力拼搏、敢于超越,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赛前指导教师们悉心指导、科学组织,把训练当教学、把现场当课堂,有效提升了参赛同学的竞赛水平。砥砺前行磨利刃,学科竞赛开征程。机材学院将继续以科技竞赛为载体,促进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举办,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智能产品设计及仿真能力、智能算法开发能力以及人工智能应用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水平。本次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秉承“结合社会需求、强化内涵建设、注重人才培养”的办赛传统,围绕“智能·创新·服务”的主题,进一步优化竞赛项目设置,引导大学生在机器人领域开展技术创新,推进参赛作品的市场应用。

供稿人:石 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