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谭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30 】

谭盼,男,汉族,中共党员,于1996年12月17日出生,籍贯江西省宜春市。曾任班长、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助理,现任团支书、机械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市级三好学生、天一奖学金获得者,保送北京交通大学攻读研究生。


一直以来,谭盼同学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是一名不可多得、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坚毅是他最大的特点,近三年的汗水浇灌出了他现在所达到的高度:绩点90.56,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舞蹈个人组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北方工业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等诸多奖项与荣誉称号。现在的他,依旧在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奋斗着!

在学习方面,他勤奋刻苦,勇于钻研。大学的时间可供自己自由支配,但他认为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仍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好学,正确掌握学习技巧,积极进取。图书馆与自习室是他待得最久的地方,他享受到了遨游在知识海洋里的畅快,领略到了隐藏在宇宙间的无限魅力。正因如此,他成绩优异,绩点在整个年级中名列前茅。看着自己用汗水换回的成绩,他知道自己越来越优秀!

在工作中,他用自己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为老师和同学服务,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在班级中,他担任团支书,负责班里的团工作,做好师生桥梁,组织开展班会;在党支部,他担任副书记,协助老师完成党务工作,为党支部输送优秀的新鲜血液而努力着。团与党内的各项工作,锻炼了他统筹安排和组织管理的能力,同时也使他更加热爱着伟大的共青团与共产党,并一直为之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生活方面,他作风正派,坦诚乐观,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忙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此外,他还积极投入到社会志愿活动中去。他投身支教,为贫困学校的孩子们带去知识;担任北京市希望马拉松义跑志愿者,为癌症患者点燃了希望;身为国家大剧院“莲花盛开”数字特展志愿者,只为向世人更好地传播敦煌文化……

谭盼同学认为人生是短暂的,可以用来创造和为这个社会服务的时间更是短暂的,要想在这短暂的时间中得到最大的收获,唯有珍惜生活中每一分、每一秒,方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他自己肩上最骄傲的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