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鞠婉迪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15 】

鞠婉迪,女,汉族,中共党员,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工设16-2班学生。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考试,曾获两次校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新生一等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北京市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017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等奖”、“2018北京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等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国百强、以及其它校级奖项3项、院级奖项10余项。18-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目前已保送至北京林业大学。

153B88

一、政治思想表现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决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平时生活中,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认真学习党的重要文献,关心时事,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自身道德修养。为人正直坦诚,积极参与团队协作,以身作则,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认真,努力,负责能影响身边的人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奉献一份力量。平日里她会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在“红色1+1”活动里和支部其他成员一起为凤凰岭景区设计海报、打扫卫生、引导游客。

二、专业知识过硬

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平时地生活中,她刻苦学习,努力务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绩点名列前茅。除了课堂上的知识外,还广泛涉猎学科外的知识,拓展视野追踪前沿,关注本专业的国际动态,并且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一次次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中,她不仅收获了各种奖项,还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在各种学科竞赛中,曾获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017及2018年两次获得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舞蹈团体组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挑战杯”校内竞赛优秀奖、北方工业大学党风廉政设计大赛一等奖、2017及2018两次获得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英语语言基本功竞赛三等奖、学院书法比赛二等奖、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手机忍者挑战赛一等奖、英语书法比赛二等奖、“党在我心中”微言征集大赛一等奖、“青春喜迎十九大”征文活动一等奖等。并且荣获学院“科技精锐”荣誉称号。

三、工作业绩突出

身为工设16-2班团支书,她乐于助人,积极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热心的为同学服务,做好学院与班级沟通的桥梁,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不仅加强了自身素养,同时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与认可,先后于2017及2018年两次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大二期间她担任院学生会科技部副部长、学校智能机器人协会副会长,认真对待每一次科技活动,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和其它成员们一起将活动办的尽善尽美;大三期间身为工设本科学生党支部的副书记,她认真负责,协助书记管理支部事务,积极组织活动,注重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努力将支部打造成一个上进团结的集体,获得了学院“成才表率”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作为工设17-2班的入党联系人,她时刻关注积极分子动态,定期与他们交流谈话,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时刻提醒他们从思想上入党。

四、热心公益,奉献自己

大学三年期间她在课外之余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希望能尽她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大学三年来她参加过两次北京马拉松志愿服务、两次温暖衣冬志愿服务、多次进入学校周边小学教学以及培智小学支教。大二期间跟随志愿团队一起进入首钢医院,陪伴病床上的老人,为他们带去陪伴和欢乐。和社会实践成员一起开展“临终关怀”项目,获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全国百强、暑期社会实践北京市最美故事评选三等奖、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学校“玉兰奖”优秀项目银奖等荣誉。除此之外,她还注重身体的锻炼,曾参加过长城马拉松、红楼跑主题马拉松、学院“一二九长跑节”、两次代表学院参加校运动会,并均取得了名次。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她已经成为毕业班的一员。三年的学习时光,她始终保持这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在最应该奋斗的年纪不辜负自己。在一次次的活动和比赛中,虽然忙碌辛苦,但是却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的道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更优秀的自己出发,谱写美好的明天!

供稿人: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