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课程思政学习报告会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2-31 】

12月30日,在博才楼203室,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我校北京市教学名师张卫平教授做课程思政学习报告。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报告会。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陈勇钢、宣传部副部长陈国新参加了学习报告会。

在学习报告会上,张卫平教授做了题为“课程思政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报告。张卫平从时代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内在要求等方面,分析了开展课程思政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搞好课程思政,教师是关键;教师应具备渊博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文化立场,崇高的职业理想、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科学的方法论。他还提出了开展课程思政的一些具体方式,如,课前讲名人名言和中国文化,以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学生,用自然辩证法的方法论传授教学内容,在中国文化中寻找创新思路等。

通过此次学习报告,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拓展了在工科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路和方法。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按照学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有效激发全体教师积极性,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资源,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水平,全面推进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供稿:史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