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星星离我们很远,也很近”——工设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星星雨志愿活动

【来源:工业设计研究生党支部 | 发布日期:2023-07-13 】

工业设计研究生党支部持续开展了“星星离我们很远,也很近”主题志愿活动。6月16日活动当天由1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北京双桥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参与线下志愿陪护活动,受到学生、家长和研究所欢迎。

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是中国第一家为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务的民办教育机构,致力于帮助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为了能更好与这里的孤独症儿童交流沟通,工业设计研究生党支部的志愿者们进行了积极准备。他们认真聆听了关于孤独症的培训讲座,和家长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基本了解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性格特征和表达方式等。

在交流活动中,党支部的志愿者和孩子们一一结对。刚开始接触志愿者,孩子们还有些躲避、哭闹,于是志愿者便蹲下来和孩子们耐心沟通,用心倾听,一起玩游戏,让孩子们逐渐接受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和努力,孩子们终于打破隔阂、消除紧张,和志愿者玩起来、说起来、学起来。孩子们的开心,就是志愿者们的最大开心。

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说:

他们敏感又聪明,善良又乐观,虽然在社会上他们是少数群体,是特殊的;但在家庭中他们是父母的希望,是特别的。愿每个“来自星星的孩子”都能被温柔以待。同样,不只是孤独症,我们应该去理解、尊重和接纳每一个跟我们不一样的群体。——赵阳阳

他们帅气、漂亮、可爱、活泼,他们需要更多的爱和关怀,这群“星星的孩子”,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着自己光芒。在陪护的过程中,不仅更进一步了解了那群可爱的孩子,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的关爱,也让我们更了解了自己。——杨思佳

参加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培养了我们的责任心与爱心,还增强了奉献意识和社会志愿服务经验,在未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孤独症儿童,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徐晓帆

志愿活动是一场有爱的“长征”,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工设研究生党支部将持续关注孤独症儿童,开展更多关爱活动,用爱照亮每个孩子的心灵。

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与工设研究生党支部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志愿服务关系,共建四年来有超过百名志愿者为星星雨机构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供稿:刘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