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将春天绘在京西大地上----机材学院与凤凰岭景区开展“红色1+1”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03 】

3月30日,机材学院党委组织工设本科学生党支部、工设教工党支部与凤凰岭景区党支部在凤凰岭景区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红色1+1”活动。

这是一次融合了艺术与文化的共创活动。北方工业大学机材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凤凰岭,以杏花节为主题,在景区景点杏花村路面上进行丰富多彩的地面彩绘。本次活动的筹划准备历时一个月。工设专业师生党员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艺术设计和文化创意,从前期的沟通接洽到样稿设计,几经打磨,并在凤凰山景区指导下加以修改完善,最终确定地面彩绘设计方案。3月30日,机材学院20多名师生党员来到凤凰岭景区。不同年级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结组合作共创,以路面为画纸,认真勾图、填色,绘画各种自己设计的生动简洁的图案。经过一天的劳作,同学们完成了地面60米长的文化道路的彩绘工作。彩绘作品与景区景色相映成趣,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和热烈交流。彩绘效果也得到了凤凰岭景区支部相关领导的充分认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党日活动,也是一次难忘的艺术之旅,不仅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也提升了自己的文化素养,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为京西区域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工设教工党支部书记边鹏,工设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尹建伟,凤凰岭景区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谭佳,凤凰岭景区党支部支委兼副总经理沈贺玲、陈泰然等现场指导了活动的开展。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也到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的地面彩绘活动。

供稿:尹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