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星星联动·照亮梦想”——工设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星星雨公益组织”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来源:工业设计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 发布日期:2023-04-10 】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因为我们在,世界无孤独”,不仅是活动的口号,更是来自孤独症孩子内心的求助。人人都出一份力,就会多一份帮助,多一份温暖。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工设研究生党支部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予孤独症群体温暖与爱,于4月2日联合“星星雨志愿者”公益组织,举办爱心义卖活动,帮助自闭症儿童家庭。在前期招募志愿者的过程中,同学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积极投身于本次活动。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所售物品是“星星雨志愿者”在全国各地征集的孤独症孩子的美术作品,制成的精美的艺术衍生品,包括冰箱贴、书签、帆布包、钥匙扣等。志愿者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向大家介绍义卖物品的寓意,并向大家科普自闭症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多多关注自闭症群体与“星星雨志愿者”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认购艺术衍生品的方式,进行爱心捐赠,活动期间所有善款将进入星星雨微店,义卖结束后款项将会进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星星雨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

本次活动还设立了爱心留言板块,热心人士们可以将自己对孤独症群体的鼓励祝福写在蓝纸并贴在留言板上。活动结束后,这些留言将会被转移至星星雨机构,化作一股暖意注入孤独症患儿及其父母们的心底。

通过“星星雨志愿者”组织工作人员的介绍,志愿者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自闭症的了解:自闭症是一种先天性的脑部障碍,尽管目前无法治愈,但可以通过干预训练帮助这些孩子们融入社会。一次关注,一次捐赠,一次留言,点滴小爱亦能汇聚成星海,小小的善举可以化作爱的船桨,成为“星星的孩子”们成长之路上的一大助力。“事贵善始,尤当善终”,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工设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联合“星星雨志愿者”公益组织,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共产党的责任和义务,投入到更多帮助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中去,真正帮助到“来自星星的孩子们”。

工业设计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