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一二·九纪念亭参观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8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2023年4月13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工设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骄阳灿灿,树暖花香,支部党员一行二十余人沿着林间小路拾级而上,最终在林荫深处的樱桃沟找到了“保卫华北”四字石刻。这块大青石是正是1935年“一二·九”运动时爱国抗日的北平学生联合会留下的,距离“保卫华北”石刻不远,便是“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纪念亭由“保卫华北”石刻、雕塑作品、主题展览等部分组成,三座三棱锥立体小亭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象征着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全体党员参观后纷纷表示,作为身处和平年代的青年更应该铭记党的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要学习先辈保家卫国的情怀,以实际行动与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浪潮之中。

参观完毕,党员同志们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前肃穆站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这静谧的林间,站在先辈们誓死守卫、绝不退让的同一块土地上,旷野的风掀起了每个人心中那份久久不能平息的震撼与感动。大家绝不会忘记,今天每一处盛放的花朵,都自他们的鲜血里开出,我们将继续高举红色旗帜,传承红色信仰。

重温入党誓词后,支部书记刘炎老师和各支委的组织了趣味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党员分为五组,以小组形式进行参赛。竞赛题目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竞赛内容丰富,涉及党史知识、二十大相关知识、党章党规等内容。答题过程中党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回答,在趣味答题中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的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们的组织生活内容,更提高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革命素养,使党员们的心灵得到洗礼和升华。历史启示着我们: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不断传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国家之富强而奋斗,是吾辈责无旁贷的责任。

供稿:刘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