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小考”100题 “应知应会”记于心 ——材料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4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支部全体党员理论学习热情,巩固学习效果,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2023年4月21日下午,材料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励学楼224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答题竞赛活动。竞赛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应知应会100题”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答题竞赛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吕雪榕主持。

竞赛初始,纪检委员孙澳龙介绍了本次竞赛的规则。本次竞赛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本支部学生党员共36人,共分为6组,每组6人,通过答题正确率和抢答题目的数量来评定最终比赛成绩。本次答题竞赛采用了“线下举手”抢答和“线上微信小程序”抢答两种答题方式,支部党员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准备充分,答题热情高涨,答题准确率达到了98%。由于比分竞争激烈,最终通过增加5题的加时赛,决出了优秀小组。

会后,支委和党员同志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小结,大家认为,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新颖,氛围热烈,每一位党员都能够积极地参与其中,并且在回答问题时也能够发表自己的看法,真正的学习到了知识,取得了实效。支委们表示,今后将积极创新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方式,努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张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