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笃学善思,力行致远——工设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校科技创新暨科研成果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30 】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奋斗之年。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5月23日,工设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我校科技创新暨科研成果展。共同参观学习我校代表性科研转化成果,见证我校为搭建产学研创新联合体的相关举措。

刚步入展厅,首先映入同学们眼帘的便是我校悠久的建校历史介绍与向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勇毅前行的辉煌历程。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通信、雷达、计算机、微电子等技术产品的相关展区,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模型展览和图文交互的深入学习中,这既丰富了同学们对我校代表性科研转化成果的认知,通过校企对接、揭榜挂帅,又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专业知识、明确未来研究学习方向的平台。

从工业制造到生活实际,可以说我校的科研足迹遍布了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也涵盖了由超低频到超高频的每一个频段。通过参观学习,我支部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陈虹同学表示,本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尖端科技领域的全方位了解,更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激励自己不断向前的机会。吴艳君同学说:“作为北方工业大学的一员,我们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们要将这份自豪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向前辈们看齐,吾辈应当更加勤勉,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供稿:刘炎

工设研究生党支部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