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共赴香山革命圣地,回望往昔峥嵘岁月” ——工设研究生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学习教育

【来源:工业设计研究生党支部 | 发布日期:2023-07-13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引导支部青年学子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6月15日,机材学院工设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学习教育,追寻先辈的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情怀。

香山革命纪念地包括香山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当年带领中共中央机关和解放军总部从河北西柏坡起程去北京香山,曾风趣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支部党员重温我党历史上的这次“赶考”历程,更加体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权的来之不易。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青年党员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五个篇章。几百张珍贵图像、资料和千余件实物、档案等展品,生动还原了解放战争前后的历史原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感。同学们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幕幕历史场景的还原,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走出香山革命纪念馆,同学们步行走向位于香山公园内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香山革命旧址,踏伟人足迹,体会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国前夕的奋斗历程。在这里深刻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以及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尽管天气炎热,但同学们依旧兴致不减,在不断行走的过程中领悟艰苦奋斗的精神。

香山革命纪念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路前进的坚实的步伐。此次参观对于支部青年学子而言既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机材学院工设研究生党支部学子们也将努力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学思力行二十大精神,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心怀“国之大者”,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刘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