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赴红旗渠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6 】

11月3日至4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系教工党支部、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和工业设计系与工程训练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赴河南省林州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受红旗渠精神洗礼。

参加学习人员先后在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团结洞等处重温了当年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条件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完成了劈开太行山、引漳入林的伟大壮举。参观期间,通过听、行、学、议,各位党员教师深深被林县人民为解决水源问题与天斗、与地斗的奋斗精神和英雄事迹所打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观看了大量历史图片、实物和图像记录资料,领略了林县人民“蓝天白云做棉被,大地荒草当绒毡,高山为我放岗哨,漳河流水催我眠”的豪迈情怀,深刻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深刻的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论断的正确性。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通过参加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参观学习回程途中,大家一致表示,回去后要将红旗渠精神落到实处,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坚定信心,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多点并举,打开新思路,引入“新水源”,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