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工设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2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1日下午,工业设计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一同前往影院观看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磅巨作——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是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感谢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用光影描绘出一幕幕动人的瞬间。这些朴实无华,却又感人肺腑的影像,让我们的上一辈能回顾历史,我们这一代深觉吾辈当自强,而我们的下一代能更爱祖国!我们中国共产党员更应该从中汲取养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供稿人:刘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