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研15级党支部喜获北京市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三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7 】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15级党支部喜获北京市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三等奖

为了响应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15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服务首都建设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号召学生党员结合自身所学,深入基层,为首都建设发展做出表率。

机研15级党支部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草甸水村党支部建立共建关系,支部党员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做贡献。活动从2017年6月至10月展开,学生用自己研制的科研成果为草甸水村测水质,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为村民修理家电、电脑,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在村主路上绘制30平方米的手绘文化墙,设计了12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图画,改善了村容村貌。围绕“一带一路”主题,以PPT形式为草甸水村党员讲解“一带一路”的历史由来以及带来的利好,课后村民党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加深了党员对“一带一路”的理解。支部党员与当地村民共同排练《走进新时代》,参加红歌比赛活动。

该活动增强了学生党员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意识,发挥研究生党员科研优势,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提高了学生党员社会责任感。在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荣获了北京市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