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6 】

 

    2021 年6月8日,工业设计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隋俊宇带领下,前往北汽集团研究总院造型中心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_DSC5313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学习和交流座谈两个部分。首先在北汽造型中心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集体参观了北汽的造型设计中心,她为大家讲述了北汽的发展史和其重要的时间节点,让同学们对其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参观北汽先进的机器设备,为学生们讲述了一辆汽车在设计之初从设计稿到绘制后期的油泥模型、反复推敲、修改、测试到定稿等重要环节,让同学们在开拓眼界和学习知识的同时,也明白了汽车设计从图稿到落地的过程是如此不易。

_DSC5275 _DSC5293 (1)

在座谈会上,我们与北汽造型中心的党员们进入了深入交流座谈,造型中心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北汽的重要车型设计和汽车设计的流程,同时对北汽党支部的党建活动做了详细介绍。工业设计同学代表介绍了学生近几年获得的奖项及主要作品,隋俊宇书记介绍了北方工大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及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就业情况。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学生就业、生活等方面进行踊跃发言提问,北汽造型中心的党员们就学生的问题给与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尝试,在实践中去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们的沟通能力和专业学习能力,督促大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挑战。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工业设计专业同学的实习和就业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与机会,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推进了相互之间的合作交流机制。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更增强了党支部同志们的责任感。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投身于祖国的伟大工程建设当中,才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