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汽车安全与轻量化》主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3 】

2016年10月13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有幸邀请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周青教授来我校作《汽车安全与轻量化》的主题讲座。机械系主任刘瑛,科研处副处长韩飞,年级辅导员周鹏宇以及16级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周青教授首先围绕安全、节能、环保三个方面对汽车轻量化的发展趋势进行阐述。其次,综合世界未来交通的技术进步,深刻分析了中国现阶段的汽车轻量化问题。最后,对汽车安全问题面临的挑战和汽车轻量化发展前景进行深入剖析和解读。

周教授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他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学以致用,注重实用性和安全性,担负起中国未来机械制造业的责任。

周青教授获麻省理工学院应用力学博士学位。曾依次在北京大学力学系任助教,任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研发中心,任高级工程师,美国联邦政府交通部Volpe中心,任Technical Specialist。2003年-至今,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技术分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