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新工科人文讲堂“大学生文明礼仪与职业发展”主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9 】

4月28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线上举办了2022年度新工科人文讲堂第一讲——“大学生文明礼仪与职业发展”,特邀首都师范大学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史红主讲。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主持了讲座。

孔子曾说:“不学礼,无以立。”我国是伟大的文明礼仪之邦,讲“礼”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传统。讲“礼”也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文化素养。在本次讲座中,史红教授从仪表礼仪、举止礼仪、语言礼仪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礼仪风貌的重要性。她对男女衣着的不同风格进行了比较分析,同时还对大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应聘面试等活动中的礼仪规范进行了生动讲解。她说,礼仪是一种行为美、精神美,是人们美好心灵的外在显现;礼仪给予我们美的享受,礼仪也提升我们的文化底蕴和精神素养。

与会同学们在聆听了史红教授的报告后,对文明礼仪的认识得到提升,意识到礼仪不是小节,礼仪是一种高贵的美;表示要注重文化修养、文明礼仪,从小节做起,从日常做起,培养高雅的礼仪习惯。

“新工科人文讲堂”是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为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培养高素质人才而开展的课外学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课外系列讲座,培养工科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助力工科学生良好人格、创新创意能力、健康高雅情趣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