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竞赛成果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2016第十一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首都机械创新大赛校内赛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03 】

北方工业大学2016第十一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暨第八届首都机械创新大赛校内赛通知

一、大赛的目的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第十一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三、组织与领导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办单位:北方工业大学团委、学生会、教务处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承办单位:北方工业大学机械学院

为保证大赛的顺利开展,大赛的指导、评审等工作由机械学院机械系 负责,宣传及日常工作由机械学院团总支承担。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条件:在校本科大学生以小组的方式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3.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并向组委会提交:

(1)大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3)作品的实物样机模型或计算机三维建模;

(4)介绍作品功能的PPT文稿。

五、大赛相关进程节点

1.2016年3月4日发布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请于3月15日前,将报名表发至547309974@qq.com,或交至第二实验楼203房间。

2.2016年4月8日比赛。

六、评奖

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根据参加规模,按照参赛作品的10%、20%、30%确定,获奖作品将获得证书、奖品及相应的素质拓展学分,优秀作品将获得推荐参加北京市及全国机械创新大赛的资格。

七、其他事项

2016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联系人:高德文

电话:88803015

校团委、教务处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年3月3日

附件一:第十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

附件二:参赛作品须知

附件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