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工设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22 】

2019年10月17日,门头沟区草甸水村的村头忽然热闹起来。一群年轻人拿着画笔、蘸着颜料,在村头的一面空墙上认真地绘制起图画了。经过大家紧张忙碌,一幅30多平米、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宣传画呈现在墙壁上。这道文化墙,成了该村一道亮丽的风景,引起了村民的围观,受到大家的赞赏。

这些年轻人,就是来自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工设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他们利用自己手绘特长为草甸水村绘制文化墙,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提升了该村的村容、村貌;同时,他们与村里的党员、干部开展交流学习,从草甸水村的巨变、党员干部的服务为民精神上,受到深刻的教育。

自2014年与潭柘寺镇草甸水村党支部建立党支部共建关系以来,机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定期来门头沟草甸水村开展“红色1+1”活动。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号召,用所学知识服务草甸水村文化建设,受到草甸水村党支部和村民的欢迎。

撰稿:刘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