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 ——观影《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04 】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22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篇章构成。七个篇章,七个故事,分别讲述了1949年9月30日建国前夜筹备、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等故事,全片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的事迹反应大时代。

在《前夜》里为了让国旗分秒不差的在开国大典上冉冉升起,在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工程师精益求精、确保万无一失;普通民众贡献自己的所能,每个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是江河,而汇聚力量的动力就是这份深入骨髓的爱国情。《相遇》为了中国两弹一星事业,一个最为普通的科技人员,甚至没人知道他的姓名,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爱情,甚至生命。《夺冠》中女排精神将弄堂里的家家户户凝聚于一台电视机前,无数感人的瞬间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是真正的跟国家之间的血脉相连。《回归》中钟表师傅、谈判专家、升旗手为了让五星红旗不差一分一秒升起,他们所作的努力。《北京你好》一个最为平凡的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奥运会门票送给了汶川地震的孤儿……,正是这一个个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唤起了一段段难以忘怀的全民记忆,这些普通人的记忆此刻将“爱国情”诠释得那么生动、那么感人!

本次观影是一次爱国主义集中教育,将支部党员的爱国心,民族情空前凝聚。正如影片中所反映的,广大人们汇聚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把我们的伟大祖国巩固好、发展好,创造新时代的中国新奇迹,最终让一个个新的中国梦成为现实。

供稿人:魏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