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观党史,传基因——工设研究生党支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9 】

为加强党员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意识,2020年10月13日,工设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及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学习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WechatIMG11

刚进入馆内,伟岸的毛主席雕像就让人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劈波斩浪、奋勇斗争的崇高精神。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主题依次展开;丰富多彩的图像,形象逼真的塑像,以及珍贵的影像资料,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党员同志如同身临其境,切身体会到了新中国创立之艰辛、伟大。站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影像前,当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所有党员同志不禁驻足观看《开国大典》,每一位党员都流露出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动和自豪。

WechatIMG12

在双清别墅,从那简单的陈设中,我们仿佛看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历史时刻,仿佛看到革命领袖当年在这里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情景。

此次参观让所有党员切实体会了革命先辈们“进京‘赶考’”,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依旧面临着一次又一次的“考试”:非典,地震,包括今年的新冠疫情等。我们党领导人民攻克一个一个“考试中的难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取得伟大成就。但是,“赶考”永远在路上。大家表示,我们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紧跟党的步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人:刘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