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材学院“守护生命、拥抱未来”急救常识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20 】

12月19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团委书记刘冰、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钟波、急诊内科主治医生张春燕在文化会堂开展了以“守护生命、拥抱未来”为主题的,关于急救常识的普及和培训讲座,全校20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培训讲座。机材学院团委书记石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钟波医师通过对常见外伤的紧急处理方法阐述,介绍了外伤自救的四项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他通过图文并茂的演示,对我们的日常外伤处理做了详细讲解。

接下来张春燕医师讲解了院外心肺复苏的开展和应用。张医师引用“高以翔”等当下多个热点猝死案例、结合国内外猝死的死亡率,概括了猝死的机制和原因,并提醒在场师生改善生活习惯、珍爱生命。同时她对心肺复苏的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判断情况、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同时,张医生对AED的必要性进行了普及并介绍了使用方法。张医师邀请观众现场演示并对他们的急救动作进行纠正,让学员们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并深刻认识到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生动的急救常识讲座,同学们丰富了自救互救常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受益匪浅。

供稿人: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