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工设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一马当先,共克时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8 】

元月,新年的钟声敲响,谁都没想过本该在国人眼中浪漫而美好的2020年会以这样的方式呈现在我们眼前。疫情当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机材学院工设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一马当先,共克时艰”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推进会议精神,号召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的工作诠释忠诚与担当,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

一马当先,坚守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开展线上主题活动的第一时间,工设研究生党支部的周柏卉同学就严格按照佳应指发{2020}12号《佳木斯市应付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立即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抑制疑似病例增长的紧急通知》,跟随社区相关负责人来到佳莲社区农场,以志愿者的身份展开入户排查工作。

 

b07932ed65f0b95aec50a80367c1603

 

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承担起了守护家园的重任,挨家挨户为区内2栋居民楼,近100户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在确保信息登记无误,她依旧每天按时上岗,对进入社区的过往车辆和人群,进行严格的审查,确保排除安全隐患,并提醒区内居民勤洗手,戴口罩,加强防范意识。她说:“党员就应该守土有责,积极主动为国家守好家庭这最后一道防线,也为社区居民守护这一份平安“

共克时艰,传递抗疫的温暖与关怀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工设党支部积极分子李东璇也向身在湖北的同学了解到,疫情紧急,口罩和消毒水等物品猝不及防变成了必需品,可是物资紧缺,普通人出门买菜万不得已也只能向居委会寻求帮助,借一只口罩才能出门。

为此,她多方求援,从国外代购手中辗转购得500个口罩,并将一部分口罩送给了快递大哥,小区保安人员及一线值班人员,后又把剩下的口罩及家中剩余的部分口罩一起寄到了湖北的同学处,让他们帮忙分发给邻里,也能解决些许的燃眉之急。她说:虽然武汉封城,但封不住国人的情怀与温暖,守望相助,每个人如果都能奉献自己一份力量,国家将能众志成城。

 

21582790717_.pic

 

随后,她也来到社区报道,积极投身于防控工作中,帮助社区人员进行排查进出车辆,录入信息等工作。

31582790728_.pic

 

 

守土有责,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同样参与此次线上主题活动的还有家住江苏省南通市的任彦辉同学。新冠肺炎疫情伊始,其家所在的虹桥社区千家皆闭,按网格化划区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她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南通市崇川区虹桥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他一直忙碌于社区工作,并动员像任彦辉这样的返乡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卡点24小时轮番值班上阵。

 

91582790828_.pic

 

于是她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配合卡点工作人员,对小区入口来往车辆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录入,以确保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在她与家人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对党的使命的传承与担当,而她自己也说,疫情当前,我们虽不能像白衣战士般勇赴一线,但是在家门口守护一方群众的健康平安,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71582790816_.pic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斗争中,工设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一马当先,以昂扬的斗志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相信万众一心,风雨终有尽,众志成城,阳光终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