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辅线上教学 助学院工作 促自我成长——机械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助教岗位培训线上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3 】

3月19日下午,在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杨晔老师主持下,隋俊宇副书记为2020年春季新聘助教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培训交流会。

培训会上,首先由助教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了经验、体会及困惑。之后,隋副书记结合当前大环境下我校施行线上教学以来出现的问题向助教同学们强调以下助教津贴、岗位特点、岗位任务三方面的内容。

我院坚持先定岗后聘人的做法,严格筛选助教,将学院的经费用在“刀刃上”。同时,我院严格按照助教津贴计算方法进行评定并统一发放。助教对于津贴有任何问题可随时反应,我院也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并答复。助教岗位一般设置在较为重要的专业必修课上,需要认识到主讲老师在向同学传授知识的同时对于助教也是一次重新凝练专业知识基础的机会,希望助教同学们牢牢把握。

隋书记针对线上教学期间师生互动时效性较差提出以下四点意见:明确助教职责,细化助教任务。认清线上教学特点,做好师生沟通桥梁。贯彻落实习课程思政观点。辅助学院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的相关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优势,积极协助学院促进本科生科研活动。使我院科研工作即使在疫情期间仍然持续向好发展。

最后,隋副书记再次强调我院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得返校的通知,希望助教同学们在做好助教工作的同时不断拓展自身知识边界,在掌握好学科核心知识的同时,拓宽科研思路,做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