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冲刺50天,就业再发力—— 机材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6 】

5月25日上午,机材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冲刺50天”就业工作推进会,持续落实学校就业工作“50日冲刺”计划。副校长王力、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就业辅导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主持。

王力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关于就业工作的汇报。他首先对学院目前就业推进工作态势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学生的就业质量是全面衡量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核心指标,是实现学校培养高质量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一环,要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对于就业工作的认识,充分理解就业政策,调动全院力量推动学生积极就业。他说,学院对于就业困难学生要给予充分关心关爱,细致分析其具体情况,提出符合实际的帮扶方案,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实效。

在推进会上,机械系主任徐明刚、机电系主任闫文辉、材料系主任崔岩、工设系主任刘永翔分别汇报了本系2022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一一梳理了尚未就业学生情况,分析了就业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目标和措施。

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卉就近期学院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就业中的专业差异、班级差异、学生个体差异以及就业中存在的困难障碍,提出要根据不同情况因人施策、一人一策,形成班导师(导师)、辅导员、党支部、系、学院一同发力的就业工作格局,按照学校就业“50日冲刺”部署,努力推动全体学生平稳、有序、高质量就业。

学院副院长刘东、王海波分别对于学院本科、研究生毕业生毕业、科研情况进了汇报。学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总体培养良好,绝大多数学生均能按时完成各项学业,实现顺利毕业;他们提出,对于个别学习困难学生,班导师、任课教师、导师要给予关心关注和积极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