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材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复试调剂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8 】

为进一步做好202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3月5日,机材学院举行考研复试调剂与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就业辅导员赵梦彤主讲,2023届本科毕业学生积极参加。

赵梦彤首先从考研复试准备、调剂信息的搜集与调剂程序等方面做出详细解说,介绍了考研复试阶段的注意事项以及信息来源平台,提醒大家及时多关注目标院系复试通知,提前准备好各类材料,并鼓励大家要具备有毅力、能吃苦的精神,为各种机遇做好充分准备。接着她介绍了各类就业相关政策、就业办理流程、学院合作企业等,结合学院本专业的实际就业典型案例,引导学生明确发展方向与目标,锻炼各项专业技能,务实进取,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仰望星空同时脚踏实地,抓住春招的黄金期找到满意的工作。

本次讲座进一步明晰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加强了对研究生复试进程的了解,鼓舞了考研同学们积极迎接复试的士气,同时帮助学生认清了就业形势,提出了可行的就业建议,有效地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自我、正确树立目标,对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促进作用。

供稿:赵梦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