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杨学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6 】

杨学尧,男,1997年4月12日出生,中共团员,河北省唐山市人,现担任机械15-8班学习委员,曾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成绩在专业名列前茅,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优秀学生奖学金”,多次参与并获得学科竞赛和实践竞赛奖励,已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保送资格。

班级工作的承担

大二期间,担任机械15-8班学习委员,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工作中不断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待班级工作,态度端正、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甘于奉献。配合其他班干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及时传达各种信息给班级同学,保证同学们能及时准确地获得各种信息。让同学及时获得学校各种措施、决策的信息。注意与老师沟通,如实地反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以身作则勤奋学习并且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即使是在考试前夕,他也丝毫不觉得麻烦,总是耐心地解答,曾多次组织复习小组,使同学们更好的完成期末测试,在四级考试之前,更是牺牲自己的复习时间,为同学们进行充分的复习,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除此之外,该同学主动督促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调研等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团结,通过努力,在班级同学中有很好的评价。他相信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既能提高别人,也会在无形中加深自己对知识的理解。

勤工助学岗位的磨砺

该同学家境较贫困,在大一时就被评为国助生,但他并没有把贫困当作不努力的借口,更没有因为贫困而放弃奋斗,在数学老师的介绍下,在数学系勤工助学,在助学岗位上,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积极主动协助老师工作,在平时认真完成试卷整理等工作,通过对试卷进行整理,使给同学不仅完成了工作,更对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数学竞赛的相关工作,是该同学勤工助学的主要工作,为了使同学们顺利的参加数学竞赛,除了登记报名,事情通知等一些事务外,在考试前的几天,更是牺牲复习时间,位同学们工作到很晚,通过勤工助学岗位的磨练,使该同学提高了为人处世的能力和认真负责的优良品质。

学习轶事

自从上大学,该同学一直努力学习,勤奋刻苦。每天早出晚归,经常就把图书馆当做自己的家,每天和室友基本只有吃饭、洗澡才能见到。就这样,每天往返于寝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虽然过得很辛苦,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反而乐在其中,享受这种充实的学习生活。就这样过了三年,获得多项竞赛的奖项,并参加了学校老师的一些实践项目,学到了很多东西。曾获全国部分地区物理竞赛一等奖、北方工业大学数学建模二等奖等众多竞赛奖项。两年来,多次获得学校各项奖学金。三年的学习的过程是很艰难的,但是因为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和坚定地信念,他一直乐在其中。除了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也十分乐于帮助其他同学。

2018年杨学尧顺利获得保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他将继续将自己的青春价值绽放在未来的工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