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之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兰琼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18 】

  兰琼,女,汉族,积极分子,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17-1班学生。一次性通过四级考试,曾获两次学习奖学金三等、一次体育奖学金一等、两次社会与实践奖学金三等、一次思想品德奖学金二等、一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北方工业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北方工业大学心理知识竞赛优秀奖”、“北方工业大学春夏杯乒乓球女子双打第二名”。

一、政治思想表现

身为一名积极分子,我坚决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平时生活中,认真履行一名积极分子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认真学习党的重要文献,关心时事,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自身道德修养。为人正直坦诚,积极参与团队协作,以身作则,希望自己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个合格的积极分子,并希望自己的认真,努力,负责能影响身边的人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奉献一份力量。平日里我会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在党支部组织的登香山活动中克服困难最终登顶,同时达到了锻炼身体和锻炼毅力的目的,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品质和身体素质基础,在党支部组织的破冰活动中我积极参与其中,与同学们互相认识,共同学习进步,在这其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责任感。

二、专业知识扎实

作为一名学生,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平时地生活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上课从不缺勤早退,无挂科记录,绩点保持在80以上,大二下学期学院组织的四级早读活动做到全勤,并且取得了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除了课堂上的知识外,还积极参加学院开放实验室并通过,将课本知识转化到实际运用中,广泛涉猎学科外的知识,拓展视野追踪前沿,关注本专业的国际动态,并且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17-2018获得学院“晨光之星”、2018获得“北方工业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手机忍者挑战赛二等奖、获得两次学习奖学金三等、一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

三、工作业绩

身为机械17-1班学习委员,我乐于助人,积极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协助班长管理好班集体,热心的为同学服务,做好学院与班级沟通的桥梁,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不仅加强了自身素养,同时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与认可。 大一曾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积极参与到每次部门所组织的活动中,在做好自己学习工作的同时还坚持负责16级学姐学长的四级早读签到记录的整理,并从中感受到了学姐学长们持之以恒的毅力。

四、热心公益,奉献自己

大学两年期间我在课外之余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大学两年来我参加过国安与广州队足球比赛志愿服务、温暖衣冬志愿服务、清明八宝山革命公墓志愿服务以及祖国成立70周年国庆志愿服务。除此之外,我还注重身体的锻炼,坚持跑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乒乓球,曾参加过北方工业大学春夏杯乒乓球比赛、两次代表学院参加校运动会,并均取得了名次。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以及社会实践中,我收获颇丰。在这些活动中,我不仅磨练了意志,也收获了更快乐的自己。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半。在两年的学习时光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发扬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向优秀的同学们学习他们的优点,时刻反省自己的不足,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在最应该奋斗的年纪不辜负自己。在一次次的活动和比赛中,不断吸取经验,在正确的年龄做应该做的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自己在今后的的道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更优秀的自己出发,谱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