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本柱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9 】

“自律成就梦想”,自律是最强者的本能。一路走来,郭本柱同学从未放纵过自己,一直保持着不懈的奋斗与坚持。三年中,他每天早上都会在6点准时起床,一直到晚上12点,才结束忙碌的一天。“梅花香自苦寒来”,郭本柱同学前三年总绩点为93.4,52门课程中有49门4.0,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等奖励与荣誉。在通往梦想的征程中,郭本柱同学以一颗平常之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创新推动进步”,创新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在科研的道路上,郭本柱同学是一个积极进取,永不满足的人。授权专利1项,北京市大创优秀课题负责人,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竞赛奖项……这一场场的比赛、一张张证书的背后不单单是成就和荣誉,更体现了郭本柱同学敢为人先、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在不断积累、不断实践的基础上,将创新融入到自己的专业之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是他的追求。

“志愿传递快乐”,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身为一名中共党员,郭本柱同学时时刻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自己所能去回报他所热爱的这个社会。在校内外各种志愿服务中,总能看到郭本柱同学忙碌的身影。身为班级学习委员的他尽职尽责,作为防疫志愿者的他不辞辛苦。本科期间,他累计志愿时长721小时,被评为北方工业大学五星志愿者、十佳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传递和分享快乐,这就是郭本柱同学的快乐。